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56


4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教一举行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上级党组织提出的发出团结奋斗好声音,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要围绕《“六个力”系列之一: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展开。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歌,随后由党员代表带领大家诵读党章,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做学习党章的模范;坚持党性修养,遵照党章强化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支部书记“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讲解,带领党员认真分析研究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认为新时代要实现新作为,经院人必须强化“奋斗共同体”意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党员们一起深刻探讨了什么是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以及为什么要提升、怎样提升两个力的问题,认为提升两个力要从每个党员抓起,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通过党建带团建等形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群众满意度。

最后,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洗礼。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