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519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安排,我院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问卷调查、实践参观、调研等形式,认真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月12日下午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中的第三十二与三十四条全文、《十九大报告》中第十三部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意见》第九部分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为,也进一步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内涵要求和现实意义。


各党支部结合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学校三届五次教代会上《共同打造爬坡过坎的奋斗共同体,书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讲话,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支部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必须增强“奋斗共同体”意识,在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中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主动担当,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发挥支部政治领导力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为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学院党委开展了党支部党建工作问卷调查,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支部在发挥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4月14日,我院党委组织了全体教工党员赴咸宁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增强师生凝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的主题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参观、“党章和十九大知识抢答”和“传唱经典红歌”等活动形式,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主义教育,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法制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同志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为加强对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我院学生党总支将于本月22日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