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青协协助汀兰苑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31

本网讯(通讯员徐可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科学设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实施,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国人口发展状况,为实现我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近期进行人口普查活动。

在此次人口普查活动中,为协助汀兰苑的人口普查工作,许多志愿者们踊跃报名,最终选定四名优秀干事进行业务培训并参与到本次人口普查当中,他们用微笑支持人口普查,用行动参与人口普查。希望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依然可以一起努力,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活动当中来,让行为成为习惯,让志愿服务成为时尚。

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楚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目前为止,我国已经进行了六次人口普查,而当今世界各地也纷纷开展人口普查。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时开展人口普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在此,希望大家都可以主动积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把新中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