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53

2020115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总支J1-215举行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及学院“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促进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投入“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和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明白要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素养提升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然后全体党员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有关工作为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经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最后全体党员集中了解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意识到要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专业优势和有关特长,积极策划开展符合居民群众需求的主题活动,提高社区科学化治理水平。

全体党员围绕本次活动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加强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明白了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有关工作,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作用。至此,会计学院本科生支部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