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我院认真开展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主题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613

 4月22日下午13:00,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及《会计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方案》安排,我院部分学生党员骨干、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本科生班级团支部书记80余名学生,在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老师带领下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路途中,80余名学生分成六个小组,通过参与“党章和十九大知识抢答”及“朗诵经典爱国诗词”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学习,不仅增强了个人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也极大地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一路上八十余名党团学骨干情绪非常高涨,一路上热烈地讨论着参观的事宜,交流着近期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校学习的感想与收获。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位于武昌红巷13号,是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创办于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大革命时期,为党和人民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农民干部。同学们重温了农讲所当年的情景,整洁的环境、朴素的风格,仿佛让大家回到了当年红红火火的大革命时代。逼真的革命场景、珍贵的革命文物和详细的文史资料令参观的师生震撼不已,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表示作为现代社会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掌握好科学知识,还要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时刻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通过近4个小时的实践学习活动,使党员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支部书记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顽强作风,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法制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爱国诗词朗诵及党的知识抢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