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关于2020年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181

  为更好地实现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使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经历和成长体验,根据《湖北经济学院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鄂经院发〔201970号),现将会计学院2020年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专业及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授予学位类别

会计学

管理学

财务管理

管理学

审计学

管理学

为满足学生修业需求,2020年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人数不设上限,但每个专业的辅修学生人数原则上超过30人方可开班。

二、学制、学分与证书管理

1.辅修学制实行五学期连续制,从第四学期开始修读到第八学期截止。第四至七学期为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课程学习时间,第八学期为辅修学士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时间。

2.各辅修专业课程及学分要求详见各专业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第六条第7款和表十四中的规定,其中辅修专业必须修读25学分、辅修学士学位必须修满45学分(含毕业论文4学分)。

3.辅修专业的学生,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且修满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可申请辅修专业证书。

4.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修满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通过辅修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可申请该专业的辅修专业证书和辅修学士学位;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修读情况未达到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但满足辅修专业证书颁发条件的,可申请辅修专业证书。

三、报名条件及对象

1.申请人报名时为我校全日制本科2019级在校学生,主修为管理学类专业学生除外。

2.申请人报名时已修满主修专业第一学年全部课程学分。

3.申请人可以承担辅修相关费用。

4.申请人报名时无未解除的记过以上违纪违法处分。

5.申请人学有余力。

四、报名时间及程序

报名时间:2020.11.26—2020.11.30

报名地点:群贤楼305郭老师处

报名流程:需报名辅修的学生请在教务处网站统一下载“湖北经济学院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填写,一式三份,填写盖章完毕后,一份由教务处备案,一份交开办专业学院,一份交学生所在学院。

五、其他事项

辅修相关费用以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其中学费按照100元/学分的标准收取(不含教材费)。学生必须按学校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缴清学费(不含教材费)并完成注册。缴费注册后,若因本人原因中途退读者,已缴学费和已发教材一律不退学生必须按学校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缴费并完成注册。辅修教学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及节假日。

具体修读过程管理和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湖北经济学院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和各专业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由教务处和会计学院负责解释。

 


 

会计学院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