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开展“两性一度”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413日下午,会计系在群贤楼202研讨室开展两性一度主题教研活动,会计系全体教师参与。

会上,各位老师以课程小组为单位就如何从“两性一度”角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何将会计专业知识、学生动手能力、学生综合素养进行有机融合?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如何在基础会计、金融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等专业课程中体现大数据技术、区块链、云平台、财务共享、思政元素等前沿概念?如何在新场景下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增加知识点的难度和深度?这些话题的充分讨论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许多新的理念及教学观念。

会后,各课程组组长将其对应课程组老师所讨论的“两性一度”具体内容进行了总结凝练,以期进一步提升“两性一度”在专业课程应用中的质量,为打造会计学专业“金课”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我院会计学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