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044

本网讯(通讯员高天)419日,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莉,院团委书记崔伦华,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林哲宇,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沈康出席大会,会计学院70名学生代表及若干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张莉书记致开幕词,她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广大青年的拼搏奋斗中才能变成现实,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热爱我们的党和人民,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会计青年学子和学生会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号召全体学生代表认真研读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发表的《共同打造“爬坡过坎”奋斗共同体 书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重要讲话,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学生努力奋斗,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她希望学生代表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行使权力,履行义务,齐心协力,服务同学。沈康在开幕式上致贺词,预祝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赵陈雯鑫代表学生会向大会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改革创新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2017-2018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会计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一年来,会计学院学生会从内部管理,日常管理和工作方式等多方面进行改革,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修订了新的《会计学院学生会章程》,完善学生会内部量化考核制度,建立《会计学院学生会仓库管理制度》等。会计学院学生会以保持并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坚持“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宗旨,不断完善内部建设,创新工作方式,致力于协助老师、服务同学、维护学生权益,努力建设成为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的学生组织。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生会组织应更加清楚地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反思总结。针对现在出现的问题,我们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也会增加与部长、干事、普通学生之间的交流,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提高组织的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打造我们的品牌和特色,坚持稳中求进,积极创新,提升活力,在传承中求进步,在创新中谋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同学中去,团结同学,凝聚同学,以积极的态度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学生会副主席王璇带领全体与会代表阅读了《会计学院学生会章程》,学生会副主席袁野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草案)》和《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丁依阳向大会解读了《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全体学生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等展开充分讨论,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会计学院学生会2017-2018学年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会计学院学生会章程》,《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草案)》和《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现将名单公示如下: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

委员名单

(以姓氏笔划为序,共12人)

委员长:赵陈雯鑫(女)

  员:丁依阳(女) 王璇(女)         邓媛媛(女)

袁  野       刘龙缘(女)       杜 

李沁怡(女) 胡兴苗(女、土家) 娄轲欣(女)

黄宇阳(女) 田思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