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91

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会计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六航”特色党建工作。各学生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做到知行合一,在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

观看电影,追忆历史品精神。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进一步品味革命精神,加深理想信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重温建党历程中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增强理论学识,更加坚定入党信念,以更为崭新与积极的姿态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

学深悟透,以赛促学增趣味。会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树立学习表率,营造学习氛围。党支部通过提前准备知识竞赛题库,以分组的形式组织积极分子进行题目抢答,各组成员在竞赛中踊跃答题,充分展现答题积极性。通过此次竞赛,增强了支部成员对主题教育的关注与热情进一步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向深入。

先锋带头,朋辈帮扶引方向。为加强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党支部邀请毕业生党员辛奕颉、袁紫依为入党积极分子分享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开展针对性答疑。通过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走访参观,实践育人促成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在校史馆内,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图片、文献、文物背后的故事,全面了解经院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在活动中,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争优意识,强化学习延伸拓展,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开展。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积极分子实践活动,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热情,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牢固,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人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