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44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行力量,向更多学生传递红色精神,结合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会计学院党委特举办“学习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力量”讲解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力量

二、参加对象

会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三、相关要求

(一)大赛主题

紧扣“学习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力量”这一主题,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道德品质、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二)讲解内容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贯穿党史的全过程,内容涵盖社会领域的多方面,承载主体亦是丰富多样。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深入挖掘精神谱系中所涉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同时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注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彰显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活动流程

精神谱系讲解大赛分为学院初赛、决赛。

(一)初赛:6月3日。

报名选手投稿PPT和讲解文字稿发送到指定邮箱。主题要求与精神谱系有关,如“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内容应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意义。

学院在6月3日进行初步筛选,公布10位决赛参赛选手名单。

(二)决赛:拟定于6月初,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采用现场展示方式。选手根据上述相关主题进行演讲,要求内容新颖有创意,紧扣主题,吐字清晰,举止得体,具有一定感染力,并且脱稿,演讲时长5分钟。决赛选手可以自行准备背景音乐、服装道具等。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5月22日

参赛者于2023年5月22日22:00前,将附件1报名表发送至1262994480@qq.com,文件命名为:附件1-所属党支部-姓名-精神谱系主题。

2.资料上传时间:参赛选手于5月30日17:00前将讲解资料发送到1262994480@qq.com邮箱。

上报资料包括:PPT 课件、附件2讲解文字稿等讲解展示辅助材料压缩包,压缩包命名方式为:附件2-所属党支部-姓名-精神谱系主题。

3.具体安排:请加大赛QQ群:726339078,告知比赛相关事项。

六、奖项设置

决赛现场公布比赛结果。获奖选手将获得证书和精美礼品。其中:

一等奖2名,综测各0.5分;

二等奖3名,综测各0.3分;

三等奖5名,综测各0.2分。

学院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赛。

七、组织要求

1.提高认识。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与讲解大赛。

2.确保实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依托“三会一课”,将精神谱系讲解大赛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避免“上热下冷”现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1:附件1 会计学院精神谱系讲解大赛报名表.xlsx

附件2:附件2 会计学院精神谱系讲解大赛讲解稿.docx

附件3:中国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共产党员网)

会计学院党委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