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我的返乡笔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32

为活跃校园文化,弘扬指尖风采,丰富大学生活,让同学们秀出自己美丽的家乡,分享在家乡的所见所闻,增强对故乡的归属感,会计学院于四月开展以“秀我家乡美如画,表我心中如诗情”为主题的“我的返乡笔记”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对收集的作品进行筛选评比后,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在作品中,同学们通过图片、配文、短文以及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各自家乡的风采,用镜头捕捉最美的风景;用语言表达对故乡的热爱;用视频记录家乡的点点滴滴。有的同学用图片形式带来的“冬乡”组图展现了冬天家乡美丽的的风景和温馨的生活场景;有的同学用图文形式带来的“月是故乡明”体现出对故乡浓浓的思念之情;有的同学用视频形式带来的“别样雪景”展示出别具风味的冬日景象。


    通过此次活动可以看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文化各方面的快速发展,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以及十九大以来祖国各方各面的可喜变化。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家乡有着独特的情怀,每当我们背起行囊离开那片故土的时候,总是有一份留恋与不舍萦绕心间。“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不会忘记生我们养育我们的家乡,那充满着温暖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