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四】我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503

 52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北京大学考察,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给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我院学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媒体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受到极大振奋。

学生党员赵陈雯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办学”的三项基础性工作,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于青年教育工作的重视,于我们而言,应当要积极响应这种进步,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树立青春理想,展现青春活力,主动担起青年的责任,做时代的弄潮儿,让梦想与中国梦同行!

组织部部长黄俊德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的学子肩负着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责任与担当,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提出的四点要求,拥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努力实现总书记寄予我们的希望,忠于祖国和人民、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知行合一。身为学生干部更要勇做时代的先行者,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而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不懈奋斗。

新闻中心部长高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给我们青年人提出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既是我们青年一代奋斗的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而大学又是青年人增强信念,培养品质,丰富知识,练就本领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提升自我,将自身打造成为适应时代需要的“三有三实”型人才,以实际才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秘书处部长张瑶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使我深受震撼。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明确自己应该肩负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树立高远的目标和追求,用自身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纪检部部长丁依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中提出,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从自身做起去唤醒全社会的价值观意识,共同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戒骄戒躁,改掉心气浮躁、朝朝暮暮的缺点,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完善自我。

团员代表刘峻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可以归结为四句话。第一是“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知道怎么样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中山先生的话,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能做一个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气节和人格的人。第二便是“立志鸿鹄,做奋斗者”。广大青年应该志存高远,培养奋斗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开拓,永不言败。第三关于学术,习近平总书记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一个“真”字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盼。要实事求是,做真正的学问,不弄虚作假。这第四,则是“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王守仁名言,希望我们能一步一个脚印,踏实一点,务实一点,不要眼高手低,好高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