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目获2014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438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我校共获批8项,其中,我院两项,分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研究——以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为例》(胡伟 刘国武 邵天营 谈多娇 郭恒亮)、“XBRL财务报告模式背景下会计专业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的改革研究”(黄旭 邓青 周新玲 陈国英 陈潇怡)。

学校要求,项目研究要贯彻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促进教学相长、师生互动。通过项目的研究和实施,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要把开展教学项目研究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不断推进教学观念、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要坚持教研相结合,寓研于教,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项目要建立完整的工作档案,加强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估,做好项目的结题和总结工作,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