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落实学校暑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取得新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6浏览次数:63

    9月23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共建实习基地协议签字、授牌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杨晓峰、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友清、教务处处长郭奉元,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林、副书记吴晓玲等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湖北省六家资产评估机构代表,以及会计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师生。仪式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喜平主持。
    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林代表会计学院对省评协领导、学校领导、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本科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尤其是会计学院近几年取得的快速发展和丰硕成果。
    仪式上,会计学院分别与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永业行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武汉顺海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华中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中衡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永信行资产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评估机构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现场为6家实习基地授牌,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省评协秘书长杨晓峰表示,省评协、学校、各评估机构之间首次合作,势头良好,省评协非常高兴为学校和评估机构之间搭建桥梁,促进两者深入发展;学校在六家评估机构建立实习基地并向各位董事长、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体现了校企之间的相互期待与信任,协会、学校、企业都有责任与义务为人才培养共同服务;省评协一定会督促评估机构建设好实习基地,履行职责,让学校满意,让学生满意。
    湖北永信行资产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文清说,资产评估行业的未来发展,需要有同学们的加入;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去达成为同学们走向社会的愿望;企业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积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省评协、学校和同学们的期望。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友清指出,非常欢迎与感谢省评协领导、各企业代表来湖北经济学院建立实习基地,祝贺会计学院在实践教学工作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新建6家实习基地,同时聘请到6位有实践经验的客座教授,并在资产评估专业试行专业实务课程由评估机构客座教授组团担任的新举措,很好地落实了学校暑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实习基地是湖北经济学院培养“两有三实”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和企业应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希望会计学院能建设和运用好实习基地,有计划的派遣教师去企业锻炼、学习,增强实践能力,同时也希望企业能规范实习基地管理,共同培养好专业人才,将企业做强做大,为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资产评估系专业教师同与会代表就资产评估专业的发展、课程设置、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探讨。

 

仪式现场

李书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郭奉元处长、曹辉树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李书记讲话

杨秘书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