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国院长参加会计学院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5浏览次数:264

2004年3月10日下午2:00,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学习讨论会,许建国院长到会参加座谈。首先由夏明、刘群、张庆、殷治平等四位老师介绍他们到北京、上海、南京和成都等地参加学术会议情况,并谈了参加会议的个人心得体会,他们都有的共同感受是: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不虚此行,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普遍感觉到压力很大,应该认认真真地坐下来,踏踏实实地做点学问、搞点学术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最后,许建国院长专门就师风、教风建设问题作了讲话,许院长说,学校对师资队伍建设非常重视,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这支队伍、提高这支队伍。鼓励支持并要求老师多走出去参观学习,多参加大型的学术会议,多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多出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学术专著。

 湖北经济学院要建设、要发展,其中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建设好我们这支教师队伍。“作为一个教师,最终的目的是什么?”许院长说,第一是教书育人,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留下师生情;第二是在学术领域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多学习多研究;第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作为教师,就必须是为人师表,就应该尊重自己神圣的职业,就要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为此,许院长也给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教学要好,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其首要任务就是要搞好课堂教学,认真把握好教学各个环节,课堂教学要有内容、有深度;第二,要搞好科研,科研和教学是相互促进的,科研为教学服务,提高教学质量要有科研作保证;第三,要不断深造提高,各年龄阶段的老师,都要有计划地进行进修、学习、提高,特别是年轻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和专业水平;第四,老师们今后要在“育人”上多下功夫,把育人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中去,切实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最后,许院长说,作为一名教师,肩上担负的担子很重,老师们工作在第一线,很辛苦,学校有责任、有义务为老师们解决工作中、生活中的困难,希望大家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