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09级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1浏览次数:67

    10月20日上午,由湖北经济学院与湖北大学联合培养的会计学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报告会特邀湖北大学硕士生导师黄晓波教授和冯浩教授出席,会计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在开题报告会上,会计学院2009级研究生柳庆洁、车晨娇分别就自己学位论文的文献综述、选题依据、选题背景、研究创新性、研究完成可能性、研究的基本内容、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方法及手段、研究工作进度计划等作了较为全面的陈述,来自湖北大学的两位专家就柳庆洁和车晨娇在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所出现的问题予以指正并提出较好的建议,同时向全体在场的研究生讲解了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撰写规范与要求,随后,在场的其他老师针对上述两份开题报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现在开题的是会计学院的第一届研究生,学院导师组非常重视。通过举行开题报告会,导师组进一步了解了研究生论文的准备和资料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学生在选题和写作方向上存在的问题,保证了论文选题的科学性、合理性,为提高论文撰写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论文开题报告会也为下一届研究生做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