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资产评估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232

    4月22日下午,受湖北省学位办委托,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对湖北经济学院资产评估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评审。学校副校长漆腊应教授、教务处领导,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教授、副院长孙喜平教授以及资产评估系的教师参加了评审会。期间,专家组听取了该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应的支撑材料和原始档案,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室,召开了学生和教师座谈会,走访了相关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
    通过对湖北经济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建设情况的调研和考察,专家组经认真研究和讨论认为:该专业办学基础扎实,办学特色明显;师资结构合理,教学力量雄厚;教学建设与管理成绩突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实践教学条件完备,学生实践能力较强。2008年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湖北经济学院开办资产评估专业,成为湖北省首家开设资产评估本科专业的本科院校,也是全国最早开设该专业的十所本科院校之一。专业开办以来,得到了资产评估行业的大力支持,并与资产评估机构保持着密切联系,以为社会培养资产评估合格专业人才为目标,专业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科学合理。专业生源质量较好,招生需求充足。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制度完善,措施得力,2008、2009级两届学生不仅学习成绩突出,而且在自我管理、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
    专家认定:湖北经济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达到了学士学位授权的合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