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四】弘扬五四精神 思辨时代青年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651

    5月4日下午,由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五四辩论赛在四报拉开序幕,其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思辨时代青年”。

    本次辩论赛围绕“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加法还是减法才能更幸福”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由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两院组成的辩论队作为正方,有理有据地开篇立论,陈述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加法才能更幸福。我院和物流学院两院组成的辩论队作为正方从三个方面陈述21世纪青年人应该做减法才能更幸福。紧接着在自由答辩中,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比赛在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中落下帷幕。    

    本届“五四”主题辩论赛是我院团委本学期五四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学生文化沟通和思想交流,提高辩论队以及辩手的水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思辨之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在笃思明辩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