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9浏览次数:90

    10月18日,由副院长孙喜平、副书记吴晓玲带队,学院会计系及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相关人员等一行5人赴广州、东莞、深圳等地企业跟踪调查了部分会计专业毕业生,调研主要围绕会计专业建设、毕业生工作情况、就业质量、能力素质、职业发展等内容展开。用人单位结合我院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实际,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工作能力,对学生的进一步发展、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毕业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谈了工作以来的体会,并从企业角度对会计专业建设包括大学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反复强调学院应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建议在校生珍惜学院的实践教学资源,务必要夯实专业基础,锻炼沟通能力。

    此次调研活动,为深入了解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促进会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收集到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对更好地开展会计专业教学改革、学生教育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认真研究人才市场需求,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适应性,努力提高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