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协引导 校企联合 共促资产评估专业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3浏览次数:89

(通讯员:张永珅)6月21日下午,由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杨晓峰秘书长、曹树辉副秘书长、考试培训部吴玉辉部长以及湖北永业行、中联、中衡、华中评估有限公司、永信行等5家资产评估公司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团莅临我校调研,就建立资产评估专业实习基地进行座谈。会计学院李长爱院长、刘尚林书记、孙喜平副院长、夏喆副院长以及资产评估系师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孙喜平副院长主持。
    首先资产评估系主任刘群介绍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教学现状。资产评估专业2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汇报了资产评估专业学生的学习以及生活状况,同时交流了到评估机构参观的感受,给与会领导留下良好印象。
    座谈会上,湖北资产评估协会杨晓峰副会长介绍了资产评估行业的相关情况,分析了省内资产评估行业的形势。他指出,“资产评估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不懈努力,早日成长为资产评估行业的中坚力量”,他殷切希望学校能够和评估机构共同达成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协议,评估机构应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到学校授课或作专题讲座,以利于培养高水平的资产评估专业人才。与会评估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概况、优势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对我校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就老师和同学关心的专业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李长爱院长对省评协及评估机构给予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合格的资产评估人才,为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师生更加充分地了解到评估行业对学生的素质要求,而且体会到评估机构参与和支持专业人才培养的强烈责任感。同时了解了资产评估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向外界展示了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学生的风采,对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的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注:6月10日下午,资产评估系杭卓珺老师带领2008级资产评估专业3名学生参加了由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的交流会,并先后参观了永业行、湖北八方、中联资产评估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