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成副校长到会计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1-11-24浏览次数:240

    11月22日下午,鲁晓成副校长带领研究生处处长戴顺斌、副处长张喜妮到会计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会计学院全体领导、学科及学科方向负责人出席。会议回顾总结了会计学省级重点学科过去五年的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对会计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会计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
    会计学院副院长夏喆全面介绍了2006年以来会计学科的建设成果、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和学科建设经费的投入与使用情况,同时也指出会计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长爱院长从学术队伍建设、研究平台搭建、研究方向凝练、研究成果形成等方面阐明了会计学科未来发展规划。重点说明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准备情况,从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度建设等层面汇报了具体工作思路。学院领导、学科方向负责人积极发言,恳请学校多关注会计学院的未来发展,为会计学科跻身一流省级学科、办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
    鲁晓成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会计学科过去的发展成果,尤其对会计学院与省注协合作搭建校企合作研究平台的模式、对外学术交流与沟通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龙头,队伍是最关键因素。会计学科队伍很好,教师学历、职称上去了,研究成果多了,研究方向明朗了,梯队逐步形成。他强调,从现在起,会计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要考虑结合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学科队伍建设,要重视学科团队的打造;学科平台搭建,应利用好现有条件,拓展校企合作范围。最后,鲁校长特别强调,独立举办研究生教育,今年起统一面向全国招生。研究生处、会计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紧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拟订、制度建设等,尽快探索培养模式,锻炼导师队伍,聚集教学资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积极做好准备。

 

鲁晓成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