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行毕业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通讯员 刘艳)5月17日下午, 学校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会计学院毕业校友座谈会在群贤楼236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计学院全体领导、部分班主任(辅导员)、在校生代表以及20名校友参加座谈会。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致辞,刘尚林书记主持座谈会。

合影

座谈会现场


    刘书记首先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座谈会表达了由衷地感谢,并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书记回忆起十年前我校勉励入校新生的一句话“今天我以湖经为荣,明天湖经以我为荣!”,并对现如今各位校友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骄人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随后,李长爱院长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十年来会计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各位校友能在此次座谈会上为会计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并与大家分享升学、创业及就业经历。

    校友们喜看母校10年跨越发展,105年办学成就,充满自豪,感慨万千。纷纷表达感恩母校之情怀,畅谈职业人生。

    关于专业与人生选择。校友廖锋认为,我们无法选择人生之路,只有努力走好当前之路。校友黄河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她告诫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有勇气从基层做起,不应过分关注待遇而应多关注工作本身给自己带来的人生历练。

    关于人才培养的建议。结合实际工作,校友廖锋提到现代会计发展强调标准化与日趋信息化的问题,希望学院能够着重培养学生在会计专业信息化方面的专业素养。校友罗毅认为学院应该鼓励学生辅修英语专业双学位,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校友黄河建议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校友谢佳提出要提高会计专业学生写作能力。校友唐双彪认为要注重学生组织与沟通、学习能力和方法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关于在校生求职建议。校友廖锋希望在校生就业时对自己、对企业以及对将来工作的团队都能有全面地了解,找准方向再努力。校友韩高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从一开始的摸索前进到现如今拥有将近一千万的净资产,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的背后是不断地坚持与努力。他指出成功创业的条件是高瞻远瞩的眼界以及良好的组织沟通能力。校友何勇以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诫在座的学弟学妹,做任何事都应多方位考虑,尤其在创业方面不能冲动,应对自己的事业要有全方位的规划。校友罗毅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在校生解决就业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努力提高自己,让扎实的专业知识成为我们就业的敲门砖,让过硬的综合实力使我们的职业之路走得更远。校友李晶、吴芳、曾里、龚璇、张晗、陈璐、陈祥文、刘虎、吕松庭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在校生提出了很多建议,并为会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刘书记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他说,各位校友可谓忍辱负重一路走来,他感慨道“忍辱负重、坚韧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经院精神在各届校友身上得到了真正的体现。他对在校生代表说,从校友反馈的意见看,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习的永恒主题,增强竞争力打好专业基础是关键。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校友们现身说法,跟我们分享了创业就业经历,同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他衷心希望各地校友会能建立并逐渐壮大起来,为在校生创业就业拓宽渠道。

    座谈会持续四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各级校友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与美好祝愿,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同学们也表示受益匪浅,会计学院毕业校友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