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收心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02浏览次数:212

226上午10点,会计学院在本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领导给教职工们送上新春祝福,并部署了本学期学院工作。   

刘书记介绍了新到学院的5名教职工,同时提醒老师们淡化春节的气氛,逐渐进入工作状态。

李院长安排了近期几项工作,具体是:1、选派1名教师参加台湾政治大学青年教师研习班;2、动员教师公派留学报名;3、强调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4、要求教师踊跃投稿,积极参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审计学年会;5、要求全体教师做好上课准备,避免教学事故。

孙副院长布置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工作,一是课前准备,任课老师要做到5到位,即教材、教案、课表、教学进度计划、班级学生名册到位;中级财务会计模拟实习,第三周开课,课前会计系、实验室落实老师,教学秘书做课表并送教务处,实验室整理实习资料;综合办安排辅导员、学生干部查课,掌握学生到校及到课情况;教学秘书组织学生补考;综合办督促学生班级课表、教材到位。二是上学期考试试卷归档工作,本周五前必须完成。三是201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要求本周五之前进点并办理好交接,中途组织1-2次检查,实习结束时做好总结并回收实习报告。

刘副院长传达了去年底学校学科、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计学院实际,布置了有关工作,包括课题申报与组织专家预审、研究生开课问题、研究所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参加学术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