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荣获“2010年度湖北省会计学会先进单位会员”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2浏览次数:96

    一岁辉煌含笑去,无限春光乘风来。2011年1月19日,湖北省会计学会、珠算心算协会2010年年会在湖北饭店召开。省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程用文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程厅长首先对过去的2010年省会计学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然后对新的2011年会计学会工作表达良好的祝愿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他祝福全省会计同仁新春愉快!省会计学会会长高文娇作了题为《突出重点抓创新,全面推进学会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0年省会计学会的主要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具体说明了2011的工作要点。其中,省会计学会将在2011年度组织各会员单位,召开2011年度学术年会,安排第四批会计研究课题(内容是配合政府会计准则、中小企业会计准则、非营利组织会计准则的制定,配合企业会计准则、内部控制规范、高等院校和医院会计制度的执行,以及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会计信息化等问题),评选和推荐2010年度会计学优秀论文,推荐选拔湖北地区学术类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开展一次全省会计信息化竞赛活动,成立湖北地区高校会计院(系)负责人联谊会(专业委员会)。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夏文丽报告了“湖北省会计学会2010年度财务执行情况”。 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敖茂彬作了“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事项”的说明。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李佐祥宣读“湖北省会计学会关于表彰有2010年度会计学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会计科研联络员的决定”。省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张雪华作了“2010年珠算心算协会”工作报告。省会计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省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我院院长李长爱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李佐祥主持。
   

    根据《湖北省会计学会学会工作目标考核量化评分办法》和《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科研联络员管理办法》,我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3所高校会员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会员,我院黄益雄老师和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刘启亮副教授等8人被评为先进会计科研联络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