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台湾参加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3浏览次数:79

    6月9日—6月16日,我院吴晓玲副院长带队,一行7人应邀出席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大陆、台湾和美国3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代表参会的“2011全球管理新环境—绿能环保学术研讨会”,并与中山大学财务管理学系、台湾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进行了学术交流,取得圆满成功。在这次赴台参会和学术交流活动中,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示了我校及会计学院的良好形象。
    6月10日上午,会议开幕典礼在彰化师范大学宝山校区经世馆32605、32606教室举行,来自湖北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的20余位中国大陆学者和美国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台湾地区台湾大学、中央大学、嘉义大学、逢甲大学、成功大学、中兴大学、中山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教授、学者40余人应邀出席。彰化师范大学张惠博校长、管理学院陈光谷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欢迎从中国大陆远道而来的各位学者和专家;开幕式暨颁发最佳论文奖之后,台湾环球经济社社长林建山博士、美国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College of Business的Dr. Barbara Spencer先后做了题为“新世纪管理大趋势”、Green Business Strategy的主题演讲。
    6月10日下午,大会在经世馆各分会场分别举行了“公司治理、薪酬管理、资讯管理、企业管理、税务与环境会计、管理实务、行为会计与财务、公司财务、商业教育、审计研究、资本市场、数位内容、行销管理、IFRS与管理”等十余场分组讨论,共交流论文70余篇,另外大会还举办了三场壁报论文展示,以及三场专题座谈。
    我院殷治平副教授、胡慧娟博士在“行为会计与财务”和“审计研究”分会场,参加点评和专题座谈。杨明海副教授、卢传锋副教授、刘群副教授的论文在壁报论文Ⅲ进行了展示。 
    6月13日下午,我校与会代表与大陆其他六所高校的学者应邀访问了坐落于台湾南部高雄市西子湾畔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参与该校主任秘书张玉山博士、财务管理系主任陈妙玲博士组织的座谈会,会谈结束之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该校的《余光中特藏馆》,欣赏了美丽的海滨校园风光。
    6月15日下午,我校教师和大陆其他六所高校的学者参观了位于台北市中心地区的台湾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聆听了郑丁旺教授关于国际会计准则最新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金融资产信息损失的确认模式》与《金融危机后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发展》,并与郑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