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70

    “两访两创”活动即“高校管理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创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根据《湖北经济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鄂经院党发【2011】28号)文件精神,结合会计学院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干部转变作风、教师教书育人、大学生成长成才
    二、主要任务
    通过开展“两访两创”活动,访创结合,以访促创,深入推进创先争优。主要完成以下四项任务:
    1、交流思想。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到教师当中,教师深入到学生中开展思想交流,认真倾听师生对学校和学院管理、校风、教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2、立德树人。通过多项活动,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教风,促进教师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大力弘扬爱的教育,引导教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亲近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3、促进和谐。通过访谈交流,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利用和创造条件为师生员工解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确保学校政治稳定,促进校园和谐建设。
     4、推动发展。通过“两访两创”活动,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强化服务、凝练特色、凸显优势,推动学校和学院全面发展。
    三、组织领导
    组长:刘尚林 李长爱
    成员:孙喜平 夏喆 吴晓玲 张庆 杨明海 陈德刚 周新玲 刘群 周劲松
    四、活动步骤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两访两创”活动时间为2011年9月至11月,分为4个阶段进行。
    1、宣传动员(9月20日至22日)。重点抓好以下环节:一是制定会计学院“两访两创” 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二是动员部署。9月22日下午2点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大会,广泛发动,全面部署,并作出具体安排。
    2、访谈交流(9月22日—10月30日)。教师接受校领导、研究生处领导和学院领导的访谈,(具体安排见附件1),全体教职工负责访谈班级学生(具体安排见附件2、3)。访谈通过面谈、电话、邮件、短信、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切实做到“全覆盖,全访谈,全交流”。
    访谈交流期间,10月份,请周元武同志给会计学院学生作1次形势和政策辅导报告;10月份,会计学院党委召开1次生活会; 10月份,会计学院各班级组织1次团组织生活会。
    3、整改提高(10月31日—11月24日)。10月31日—11月10日上交访谈情况登记表,11月11日—11月24日,针对从访谈教师和学生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整理,会计学院“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责任,努力解决一批师生关心的问题,需要由学校解决的问题,汇总提交给学校。
    4、总结表彰(11月25日—11月28日)。学院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报告。推荐学院在本次活动中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个人到学校进行表彰。

附件1:会计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教师访谈安排表
附件2:会计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学生访谈安排表(本科生)
附件3:
会计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学生访谈安排表(研究生)
附件4:湖北经济学院“两访两创”活动访谈教师情况登记表
附件5:
湖北经济学院“两访两创”活动访谈学生情况登记表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