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4浏览次数:178

    9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本院会议室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李长爱院长带领学院导师组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夏喆副院长主持。
    学院今年共招收研究生7人,至此,在校研究生15人。
    7位研究生新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导师组教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给同学们提出学习要求和建议。
    李长爱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对201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情况,她说,会计学院学科建设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会计学专业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品牌专业。会计学科2006年获批省级重点学科和硕士点立项建设学科,2008年获批楚天学者设岗学科。学院现有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60%,博士(含在读)学位教师占56%,其中10人具有双师资格。学院与武重、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等17家单位共建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基地,拥有ERP、会计手工、电算化会计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实验条件好。2009年开始首批招收研究生,至今已招收3届学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研究生办学经验。李院长对2011级研究生提出4点要求,转变学习方法、训练基本功、注重理论研究、做好职业规划。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3年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过得充实愉快。
    夏喆副院长解读了培养方案,指出培养方案的主要精神,不仅单纯关注实务,而且关注中、宏观问题研究;强调实践,包括教学实践、社会实践、学术交流活动;培养方式体现集体培养与导师指导相结合。
    会上,2011级研究生还就自己关心的学习问题积极提问,在场老师一一作答。近期学生和导师将进行双向选择,学院根据双向选择情况确定研究生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