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刚为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2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8日中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刚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在群贤楼215给会计系教师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友刚与大家一道学习了中层干部“十个一”主要任务清单、党员干部“七个一”主要任务清单,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做到工作重点突出。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向党员教师重申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当前我院存在的问题,指出要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王友刚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他指出,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政治的大洗礼、担当作为的大砥砺、党性党风的大淬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落实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避免学而不知;二要做好理论宣讲,让主题教育“声入人心”;三要注重实践转化,实现会计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书记讲党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充实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树牢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中,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