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项目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1-06-18浏览次数:375

   6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喜获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同时也是我校仅有的2项立项项目。院长李长爱以《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获准应用经济类一般项目立项资助,副院长夏喆以《金融机构治理风险的产生机理与传导机制研究》获准管理类青年项目立项资助,资助额度均为15万元。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目前唯一国家级的、学科研究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金研究项目。被我国社科界同仁视为衡量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科研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发展实力的最重要标志。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立项的突出特点是“质量第一 宁缺毋滥”。评审专家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体现国家水准”的要求,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据悉,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个学科共申报21182项,平均立项率为13.6%,立项课题总体来说重点突出了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发展道路研究,突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突出了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和学科基础理论研究。

近几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此次院长李长爱、副院长夏喆成功获准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这一成绩标志着我院人文社科研究实力及科研水平的增强,同时为推动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立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