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18首届峰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10

我院杭卓珺老师于2018年4月20-22日前往北京参加 “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18首届峰会”

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机构共同主办的本次会议,旨在提升“中国财经教育论坛”的品牌影响力,促进财经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财经教育站位新的历史起点,需要加深产教融合,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积极主动作为。专家认为,中国财经教育论坛要把财经领域各方面引领者融入进来,创造性地开辟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全面合作的综合平台和论坛机制,创新性地实现内容、师资、场景等教育全要素理实一体,并加快推进,扩大影响,形成品牌,从更深更远层次上建设现代化财经教育。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鲁昕教授认为,要积极利用科技进步成果改造创新财经教育。为此,她提出七大举措建议,即树立数字教育思维、重塑科技教育形态、提高教师科技能力、完善跨界融合教材体系、科学布局专业课程结构、建立多维度教学场景和开展学生体验式教学。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徐青森副司长表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亟需一大批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秀、实践能力突出、既了解中国发展实际又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素质财经人才。为此,教育部门将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的实施为契机,从三方面着手:一是深化协同,形成财经人才培养合力;二是建强专业,推动高等财经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三是持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财经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在本届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论坛2018年协作纲要等形成一致决议。决议内容包括支持论坛成员院校争创“双一流”、“优质校”,推动“名师”和“双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落地,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以及健全和完善论坛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