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心协“人际关系”团辅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501

本网讯(通讯员康慧怡)2018518日下午2点,由会计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举办的“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在校心理咨询团辅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丽老师带领。

首先,郭老师通过自我介绍,沙袋游戏、跳“你好你好”舞等方式让大家彼此熟悉,活跃气氛。然后,在郭老师的安排下,四人一组,分别围绕“如何看待和应对人际关系冲突”进行5分钟的自由讨论,讨论结束后各小组轮流发言。紧接着郭老师又通过现实情境演绎的方式传授诸如“暖心回应”等一系列人际沟通交流技巧。最后,在动听的《生命的河》的歌声中,团辅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参加本次团辅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自财务Q1642班的王颖同学表示很喜欢团辅这样的氛围,也学到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受益颇丰,同时她也表示很珍惜很感谢这次团辅,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起来。

本次活动通过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人际关系冲突,提高了大家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学会了避免冲突,化解矛盾,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