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四】会计学院辩论队获得湖北经济学院第七届“五四”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761

   (通讯员:刘峻源)在五四运动96周年之际,为引导青年学生回顾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思辨”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我校学子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精神风貌,湖北经济学院第七届“五四”辩论赛决赛在二报如期举行,吸引了各学院同学的广泛参与,在智慧激荡与思维碰撞中火热进行,会计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冠军。


你来我往

     截至目前,本届辩论赛已开展了十余场比赛。辩题主要围绕当代青年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展示青春风采、关注时事热点、探讨人生意义等话题展开。赛场上,辩手们发挥语言魅力、展现青春风貌,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针锋相对、高潮迭起的辩论赛。针对“纯粹的世俗投机者和虚妄的理想主义者何者更可悲”,双方辩手的深入讨论使大家对理想与现实做出更多思考;就“当今中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应不应该由全国统一调整为地区划分”,辩手们引经据典,捍卫自己对个税起征的观点;在“免战外交对中国自身利大还是弊大”的交阵中,队员们唇枪舌战,慷慨激昂。“消费主义是当代世界的良药还是毒药”等关于社会发展的辩论中,辩手们的敏锐思维和昂扬风貌引得评委和观众赞叹不已。


唇枪舌战

    “此次五四的比赛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目前国家的经济形势,对时事政治有了更详尽的了解。”评委湖北经济学院校辩论队队长洪方婧如说道。会计学院辩论队队长胡桐表示,“在与学弟、学妹们讨论辩题、筹备比赛的过程中,让我对五四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也再一次体会到辩论的乐趣。

  

    本届“五四”辩论赛是本学期校内辩论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学生文化沟通和思想交流,提高各学院辩论队以及辩手的水平,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思辨之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同学们在笃思明辩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