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01

(党委书记张凤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3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扩大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列席,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时,张凤松同志着重介绍和解读了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重大意义及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内涵与意义,脱贫攻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实质,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自觉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积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时,张凤松同志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院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组织好党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集中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会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上,开展了2020年度会计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总支书记分别报告了本支部过去一年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的要求,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在组织建设、政治学习、党建活动、党员教育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上,党委委员们还审定了《会计学院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会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会计学院党委及党委委员工作职责》《会计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