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忆青春】关于“青春不毕业,扬帆再远航”毕业季线上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5519

 

一、活动背景

“又逢毕业季,正是扬帆时。”2018届毕业生即将带着自己的成长和感悟离开美丽的校园,开始新的征程。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将毕业生的热情引导到感恩母校、立志成才和服务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来,打通育人的“最后一公里”,故决定开展2017届毕业生毕业季线上活动。

二、活动主题

青春不毕业,扬帆再远航

三、活动目标

1、通过开展毕业季线上活动,引导学生关注母校,为母校建言献策,加快母校的发展。

2、通过开展毕业季线上活动,加强同学彼此间的感情,互相交流沟通,分享经验,努力奋斗。

四、活动时间

20185---6

五、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六、组织实施

(一)“我对母校有话说--毕业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微博话题#我对母校有话说#想对母校说的话或者#我对同学有话说#想对同学说的话+@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分团委,参与微博话题互动

(二)“致青春”——毕业照片、文案、视频或微电影征集活动

大学时光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毕业在即,这些故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人们的记忆中慢慢淡忘,只有文字记录着我们的青春。

1、活动形式

面向全校征集毕业照片、文案、视频、微电影,在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微信平台进行投票评选。评选出最生动精彩的十佳照片、十佳文案、十佳感人视频或微电影,入选作品获得综测奖励和纪念品一份。

2、活动承办方

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3、作品要求

4、作品征集

(1)作品形式

①摄影作品(图片需明亮清晰,格式jpg,并附有文字说明)

②征文作品(1000字以内,体裁不限)

③微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

④音频(时长5分钟以内,歌曲或朗诵)

(2)作品要求

①主题明确,题材需要与“毕业季”有关。

②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③摄影作品与微视频需附有文字说明。

④作品要有完整的标题,并在结尾注明姓名,学号,班级和联系方式。

⑤凡投稿作品,会计学院有权进行编辑、修改和公开。

(3)投稿方式

请有意投稿的学生直接将电子版作品发送至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官方QQ邮箱:3537488215@qq.com。邮件标题命名为“2018届毕业季投稿+班级+姓名”。

3.作品评选

①作品初审

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初步筛选,确保参选作品的主题,内容,格式都符合要求。

②入围评选

将入围作品进行第一次评选,由评委进行评选打分,所有分数相加求出平均分,排名依照从高到低的排列,分高作品进入二审。

邀请学院老师对被选作品进行第二次评选,打出最后分数并提出意见,同样分高的15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③微信投票

微信投票。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根据票数决定最终奖项,如若出现票数相同的情况,则根据老师评审决定。

4.结果公布

评选结果将于6月中旬在会计学院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示,优秀作品将会在官网和微信推送出来,如有疑问可以在公示期间与会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