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考研政策宣讲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406

524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考研政策宣讲在三号教学楼102室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分管教学工作的邓青副院长和今年考取研究生的五位同学分别就2019年考研新政策和复习备考做交流。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张建武老师、杨晓龙老师主持。

张建武老师首先对2018届考研情况作了总结报告,系统详细地分析了2018年考研总体情况,并针对2019年考研院校选择提出了中肯意见。

邓青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的分类及其主要学习方向,随后以国家教育部下发的文件为依据进行考研形势的分析,重点解读了2018年考研政策的新变化。此外,邓青就考研的专业方向,大致流程和时间安排做了说明,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之后,邓青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许莉曼、李铮、郭欣宏、镇安然、肖京五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复习技巧,时间安排等。现场同学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记录重要信息。

政策在变,考题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努力坚持的态度。最后,几位老师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复习方案,并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