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44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准确把握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更好地献礼建党百年,4月7日至4月12日,会计学院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我院学子积极报名,近300名同学参加竞赛活动。初赛采用笔试的形式,每位参赛者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赛前充分复习,做好功课,为竞赛做了充足准备。在测试过程中,细致审题,独立思考,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参赛选手们均按时守纪地完成答卷。复赛采用即兴演讲的形式,参赛学子朝气蓬勃,声情并茂,直抒胸臆,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在竞赛中学习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历时五天,竞赛圆满结束,排行前十六名的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促进了我院同学对党史的学习与了解,在理论学习上查找不足,今后能更加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也使我院学子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学习意识,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