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9152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结合我校会计学科专业特点,现将调剂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监督

会计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和复试监督检查组,具体组织开展和监督我院2021年会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完成招生复试工作。

二、接收调剂计划

(一)会计硕士(非全日制)普通计划:27

(二)会计硕士(全日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

三、资格审查及缴费

(一)2021417日上午8:009:00,工作人员按照我校研究生处发布的《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发放复试准考证。

(二)考生于41612:00前完成缴费。复试费标准为100/人。资格审查通过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缴费方式及程序见附件说明。

四、体检与心理健康测试

体检和心理健康测试在9月份入学后进行。

五、复试形式、内容与要求

复试工作采取线下方式进行,考生到校复试。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复试总分为130分。

(一)笔试

笔试为闭卷形式,包括专业课笔试和政治课笔试两部分,成绩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50分钟。其中,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8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考核科目为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和审计。考核内容参照《湖北经济学院2021MPAcc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指导大纲》。政治课笔试满分为20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政治理论及应用的掌握程度。

考生在资格审查通过后,凭初试准考证、复试准考证、身份证进入笔试考场,接受安检,在考场清单上签字,按照复试准考证上标识的考场及座位号参加笔试;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蓝色或黑色钢笔和中性笔、橡皮、直尺、计算器。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具备文字储存和音响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电子笔和各类通讯工具等进入考场座位。一经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笔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二)面试

面试成绩满分为30分,时间约20分钟。面试内容包含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

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考核由2个专业试题构成,满分20分,重点考核专业理论知识和综合应用技能;英语能力考核环节,满分5分,重点考核英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重点考核专业认知水平与自我发展规划,满分5分。

考生应在开考前60分钟携初试准考证、复试准考证、身份证到达面试地点,关闭并上交手机等通信设备,接受安检;现场抽签确定面试候考室及顺序号,进入候考室候考。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带有文字的纸张、具备文字储存和音响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电子笔和各类通讯工具等进入面试考场。一经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已复试考生取消其复试成绩。面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三)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的考察,采取笔试闭卷形式进行,总分为100分。

六、时间和地点安排

时间

地点

项目

4178:00900

5号教学楼

资格审核

4179:3012:00

5号教学楼

笔试

41714:3017:00

5号教学楼

面试

41718:0020:30

5号教学楼

加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参加)

以上所有环节都要求考生凭初试准考证、复试准考证、身份证参加。

七、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科目成绩作为是否录取的依据之一,不计入入学考试总成绩。

成绩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八、录取工作

(一)录取程序

复试结束后,将在我校会计学院网站按考生类别(非全日制普通计划调剂志愿、“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志愿)公示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信息。成绩公示期结束,按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同分优先规则

1.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相同时,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2.若初试成绩还相同,按照初试环节《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3.若以上条件还相同,按照复试环节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4.若以上条件仍相同,首先按是否具有会计师中高级职称优先录取,其次按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数优先录取,再按照是否具有两年及以上会计实务工作经验依次优先录取。

(三)录取递补规则

拟录取范围内的考生因个人原因放弃拟录取资格,则按公示的该考生所在类别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过程中出现同分情况,按照同分优先规则补录。

(四)不予录取的情形

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未参加复试者,复试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体检结果报告弄虚作假者,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的2门课程成绩总分低于50分者;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对复试、复查中表现差异大的,进行严格审核和调查,确认冒名顶替或考试舞弊的,予以严肃处理,并进行追究。

九、考生防疫要求

考生根据复试时间提前安排好行程规划,出行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至少提前半小时抵达学校,准备好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生须接受体温检测,第一次体温检测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学校将安排在专用复试隔离考场参加复试。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请在415日下午1700之前联系研究生处。候考、休息及参加复试考核各环节的安排请遵照学校要求进行。

十、其他事项

(一)送考人员及车辆不得入校,参加我校研究生复试的考生进入校园后按照学校地图所示前往复试地点。

(二)417日上午考生入校后,在复试结束之前建议考生不要离开校园,学校安排4号教学楼(逸夫楼)一楼供考生休息,4号教学楼位于复试地点5号教学楼东侧。

(三)417日中午,考生可至学校九华厅食堂一楼“研究生复试供餐专用窗口”购买午餐,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

(四)考生要科学使用口罩。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五)为做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确保调剂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请所有参加我校调剂复试的考生如实填写问卷调查。问卷链接和二维码:https://www.wjx.cn/vj/ex62E1f.aspx


(六)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以及其他未尽事宜请考生密切关注会计学院及研究生处网站通知。

(七)咨询电话:027-81973948027-81973922

招生邮箱:yjszs@hbue.edu.cn

附件:调剂复试网上缴费说明.docx

会计学院

2021414

湖北经济学院校园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