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报召开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481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62日下午14:00,会计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大活二报举行,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代表,校团委实践创业部各个院系实践部的代表们出席大会。

大会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暑期社会实践申请详细步骤以及实践结束后回校递交所需材料,为即将进行暑期实践同学解答疑惑。随后吴文璇,张丽华,邓媛媛,赵陈雯鑫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暑期实践的经历以及所感所想,并且为打算进行相同类型暑期实践的同学提供一些意见以及建议,她讲述了自己在实践期间与组员一起写实践日志,并且定期开会,分享自己对于实践的想法,认为社会实践是一个锻炼自己,让当代大学生能够尽早适应社会的最好的契机,鼓励大家一定要去加入社会实践。

  

2017年优秀团队D006队长邓可欣同学与D007队向梦哲同学向所有同学展示了自己项目从确立到完成的全过程,也讲述了其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告诉大家实践项目结束后的感悟与所获得的在精神和经历上的珍贵事物。最后,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老师讲话,鼓励大家,一起加入暑期社会实践,也向与大家分享的实践心得的同学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今后实践将愈加精彩的美好祝愿,相信一定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实践活动有所启发,期待各位同学们的积极参加。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认清时代面临课题,把握国家发展方向,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