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1浏览次数:82

 

(我院分团委书记杭卓君老师发表讲话     摄影记者  邹诗琪)

(大会现场    摄影记者    邹诗琪)

(我院分团委副书记王猛同学    摄影记者    邹诗琪)

     (本网讯  李可 马秋云)5月19日中午12:40,我院分团委书记杭卓君老师缅怀沉痛的心情在J3-105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召开了关于哀悼四川地震不幸遇难同胞、倡议同学们献出爱心的会议。本次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王猛同学主持。

      大会上,王猛同学就此次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的事件向同学们表达了他无比悲痛的心情,并向大家传达了国务院下达的“5月19日~5月21日14:28分为不幸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的文件。随后,杭老师表达了对四川受灾人民的关注以及倡议:第一,大家在国家危难时刻,要团结一致,携手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第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向灾区人民表示哀悼;第三,对于网上的言论流传的言论,我们要区别对待;第四,对于有想去灾区当自愿者的同学,这种想法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难面前大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我院全体同学在表达对灾区人民问候的同时,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个月除了饭卡上吃饭的钱,身上所有的现金我全捐给了灾区人民。”我院分团委副书记王猛同学在会后聊天的时候谈到。截止到昨天晚上9:00,我院社会实践部统计到同学们的捐款总计超过11000元。其中还不包括之前有些班级通过其他方式向灾区人民募捐的善款。

      记者感言:在灾难面前,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国之情。看着报纸上报道的有关文章,我不禁潸然泪下。感动之余,让我们携手向灾区人民祈福,祝愿他们平平安安。灾难不可怕,让我们携手帮助他们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