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注会考试改革专家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0浏览次数:71

本网讯:(通讯员:王玙)

   3月20日下午,正保远程教育研究院专家,中华会计网校教学督导,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高级会计师考试辅导资深教师徐建宁老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交流主题围绕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展开,分为注册会计师考试新旧制度对比、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及特点、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技巧、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方法和时间安排,以及注册会计师职业发展五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徐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2009年注会考试的新准则,对新准则做出了详细的讲解,给正在老制度与新制度下过渡的新老考生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且告诉同学们毕业后在私营企业工作对于个人的发展也是很有意义的。

   其次,徐老师分别就注会考试的科目以及学习方法给与讲解和建议,2009年的会计考试基本没有什么变动;审计考试因为有新准则的规定,会加入一些新准则的测试;税法今年的变化最大,加入税法、税收的基本原理;财务成本管理的考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考试内容会比以前简单但报考的人数会比较多;经济法考试的难度可能会稍稍加大,但不会很难;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应该与财务成本管理一并学习。

      

   最后,徐老师还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相信在这一次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注会考试的程序与学习的方法,解决了很多疑惑。希望大家都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