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九九韶华,书青春篇章”团组织生活展示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646

    为纪念五四运动开展99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63日下午1830,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了“恰九九韶华,书青春篇章”团组织生活展示会,到场的活动特邀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祁君,金融学院辅导员欧姣姣,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会计学院辅导员张静璐。

  

     首先全体同学热情洋溢地合唱了团歌,伴随着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团展揭开了序幕。会计学院十佳团支部注会Q1642团支部代表黄俊德、会计学院优秀团干代表叶格格分别作出了思想汇报,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成功经验以及向讲解基层团组织工作该如何开展。金融学院金融Q1745团支部的诗音画表演《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感受到了该支部的独特魅力与我们祖国的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财务Q1741、财务Q1742、注会Q1743三个团支部联袂倾情演出的情景剧《1919》更是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目光,引发全场热潮,让同学们在接连不断的掌声中体会革命先辈在1919年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之后做出的抗争,感悟那份中华青年以天下为己任的五四精神。此外,会计学院声乐队带来的歌唱节目《追光者》更是让同学们向美好的未来畅想,追逐共产主义的光芒,照着为全人类解放的道路不断前进。

 

 

  

本次团展是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连续第三年合办团组织生活展示会,不仅增进了两院的友谊,也为青年学子交流学习、展示组织风采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团展引起了师生们的巨大反响,大家在掌声与欢呼中更加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坚强意志,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珍惜青春韶华,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