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0浏览次数:122

   本网讯:(通讯员:刘舒雅)

   11月8日下午2: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会计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周守华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中国会计改革与会计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

   周守华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会计学的一些观点和看法,一是中国会计改革的历程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分别概述了中国会计标准建设的历程、LASB和IFRS的相关背景和美国的金融危机与公允价值。二是中国会计理论研究的回顾、机遇与目标。从会计理论研究的回顾,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为会计理论研究提供广阔平台再到建立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计理论方法体系,为大家介绍了会计理论研究的重要性。

   周守华教授幽默的言辞和渊博的知识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周教授讲话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对此,周教授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李长爱、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国武对周教授的报告作了简单总结并再次感谢周教授的到来。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