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石头“队获2018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149

 

    69日至10日,第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复赛和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在复赛中,我校“小石头”队顽强拼搏,以出色表现战胜南华大学“六西格玛”代表队,荣获本届大赛等奖。这是继我校“咸蛋逆袭”队2014年获得第二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三等奖、“向心”队2015年获得第三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三等奖后的又一个佳绩。李长爱、吕伶俐、周新玲、黄益雄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前,“小石头”队在初赛第一阶段85.59分的成绩获得华中赛区(共216支团队报名参赛)第一名,在初赛第二阶段以80.13分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十强,成为华中赛区唯一一支晋级全国十强的队伍。

  

    2018年(第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历时四个月,由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组成。初赛第一阶段主要围绕给定案例拟定解决方案,第二阶段要求各参赛队以“财务共享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为方向,选择恰当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复赛和决赛主要针对第二阶段的案例进行辩论。来自东北、华东、华南、华中、京津、西北、西南等七个赛区168MPAcc研究生培养院校的1677支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等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培养和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学校

团队

一等奖

厦门大学

Warriors

二等奖

重庆工商大学

融“会”贯通

湖北经济学院

小石头

三等奖

西南财经大学

人人乐队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Uplus

最佳创意奖

南华大学

六西格玛

南京财经大学

Holy High

优秀案例奖

东北财经大学

flash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我们不怕阿尔法狗

南华大学

六西格玛

南京财经大学

Holy High

云南大学

We are 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