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在经济热点辩论赛中英勇夺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1浏览次数:86

   本网讯:(通讯员:杨慧)

   11月19日,一个寒风萧瑟的晚上,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里却是热血沸腾——这里正进行着激烈的辩论。

   由校团委主办,金融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经济热点辩论赛已进入到冠亚争夺阶段,对阵双方便是会计学院辩论队及国贸辩论队。现场评委是来自经济学系和金融系的多位优秀老师。公开的电子计时器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辩论论点为“近期中国政府出手救楼市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是会计学院辩论队,观点为“利大于弊”,反方观点则为“弊大于利”。整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辨、攻辨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六个环节。

   比赛中,会计学院辩论队临场从容、机智对答,有时幽默,有时严肃,用大量的数据资料论证己方观点,富有激情和说服力的演说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会计学院辩论队以其精彩的表现摘下了本次经济热点辩论赛的桂冠,为会计学院又添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