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12

525日上午10点,美国肯塔基大学会计系谢宏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CEO Political Ideology and Audit Pricing”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黄益雄主持了报告会。

谢宏副教授首先从美国的共和党、民主党两大党派的区别入手,借助行为一致理论,提出具有不同政治意识形态的CEO,可能在管理公司时,具有与其政治意识形态一致的行为倾向,即支持共和党的CEO所经营的公司,相比于支持民主党的CEO的公司,可能具有更低的财务杠杆,更低的风险,以及更高的稳健性。然后,根据审计风险和审计费用的正向相关性,得出支持共和党的CEO,其所经营的公司可能具有更低的审计风险和审计费用的结论,并予以检验。最后,谢宏副教授还耐心地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