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校园--大学--梦想”征文、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2浏览次数:68

 

一.活动主题

   “校园——大学——梦想”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为了帮助新生消除不适应大学生活感受,更好的熟悉校园环境。丰富新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每一位新生的大学生生活的热情!指引新生更好的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去迎接的学生活的挑战和机遇。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1)征文比赛

征文主题是“校园——大学——梦想”

征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要求内容健康向上,思想积极主动,反映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乐观的生活态度,字数1000字以上,3000字以内。

参赛者须上交电子稿和打印稿各一份,电子稿由各班学习委员统一存稿自后交给学习部负责人,打印稿各班学委收齐之后直接上交给学习部负责人。

08级新生均可报名参加,每个新生都可以征文比赛。新生征文写完之后统一交给各班学习委员,再由学习委员统一交给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征文比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均颁发证书并可代表会计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征文比赛。

2)演讲比赛

演讲主题是“校园——大学——梦想”

演讲时间3分钟,时间超过3分种者会被扣分。演讲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反应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展示新生个性与才华。

08级新生班级先在各班进行宣传,并开展一个小型的演讲选手选拔赛,每班确定2名选手参加会计学院08级新生演讲比赛。并于下周二即1021700前将名单交给学习部相关负责人,所有新生班级学生必须到场为本班选手加油。

演讲比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均颁发证书并可代表会计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演讲比赛。

四.参赛对象

会计学院所有08级新生

五.比赛时间

征文比赛:1015——1022日(征文上交时间1022日晚730——930,群贤楼229办公室。)

演讲比赛:上交选手名单时间下周二即1021700之前;

比赛时间1026二号报告厅640——830

六.比赛评委

  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由会计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校团委老师担任评委。

       七.奖项设置

     征文比赛: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演讲比赛: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会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200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