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财务理论前沿2018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789

69日,由中国财经杂志社主办、《财务研究》编辑部承办、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协办的财务理论前沿2018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围绕财务理论前沿话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来自中国会计学会、中国财政杂志社、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全国40多所院校和科研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张庆教授、李井林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财经杂志社社长徐国乔、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杨敏、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王鹏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财经杂志社副总编辑秦中艮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作了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与公司财务管理发展、厦门大学刘峰教授作了财务理论的新基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作了区块链:驱动财务管理的变革、南京大学李心合教授作了财务学科的新构造、南京大学杨雄胜教授作了企业价值:财务的宿命、暨南大学宋献中教授作了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作了利润表结构的变化与分析、北京大学陆正飞教授作了评说企业负债风险、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作了业财融合的本质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分别由北京工商大学王斌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主持。

会议还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分别由南开大学刘志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罗福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云南财经大学余怒涛教授主持。此次会议对于推进财务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