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03



510日下午,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教一举行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上级党组织提出的立足学校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团结一心彰显经院情怀,并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要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展开。

首先,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歌,随后由党员代表带领大家诵读党章,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并指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做学习党章的模范;坚持党性修养,遵照党章强化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支部书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讲解,带领党员认真分析研究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认为新时代要实现新作为,经院人必须强化“奋斗共同体”意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教育党员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抓住机遇奋力爬坡过坎,为实现新跨越、推动新发展做贡献。随后全体党员们又一起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党的思想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最后,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洗礼。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