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Q1841、ACCA1941班4月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42

418日晚上,学院邀请ACCA项目合作方楷柏财经学生发展部陈昀老师召开班级主题班会活动,学院18级、19ACCA班同学分别参会。

本次班会主要涉及3月教学与活动总结以及45月学习备考建议与实习就业支持两项主要内容。教学方面,陈老师指出2019ACCA方向班同学的FRAA两科总体出勤情况较好,大多数同学上课相对认真、作业完成情况大体良好,也积极参与问答互动;2018级的SBLSBR课程出勤情况良好,多数学生也在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完成作业等。活动方面,3月举行了“沟通说服力提升讲座”和关于学习与考研、规划与实习、留学与就业方面的三场“不负青春,一起加油”优秀学长学姐线上分享会,陈老师建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未来不同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汲取学长姐的经验和建议,制定具体目标和规划,为未来打好基础。



随后,陈老师给同学们梳理了4-5ACCA学习备考方面的学习资源和有效学习与备考的流程以及考试技巧,如学习资源及支持包括全课时网课、教学PPT、重难点讲解视频、助教、真题、样卷、考前直播课等;ACCA应用技能阶段(F阶段)PM-FM科目考试时需根据题目分值分配做题时间,然后将题干标重点以防遗漏要求,再根据各小问分值搭建答题框架等;而ACCA战略专业阶段(P阶段)SBL-AAA科目考试则需要注意时间把控,不将过多的时间纠结于个别题目上,简洁论述观点,思维发散但切记要结合理论和案例来论述。



为加强大二和大三学生的实习实践意识和积累求职技巧,陈老师还介绍了45月楷柏给同学们安排的一系列职业技能养成系列的活动与实习就业的资源。活动包括大学生规划与简历指导讲座、楷柏学子求职攻略讲座、面试准备与职业形象管理直播节目、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直播节目,而实习就业资源则包括楷柏合作企业内推实习就业机会、2021春招秋招实习支招群、与实习僧合作的“名企速递站· 楷柏学子专场”的云招聘实习就业岗位等通用类资源,以及与实习僧合作的“八大求职护航计划”等定制类资源。期望这一系列的活动和资源能帮助同学们为未来实习和就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本次班会旨在提醒同学们学期中学习和规划的调整,期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对自身综合素质提升的意识和行动,以便在未来就业方面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