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ACCA优秀学生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42

57日下午,ACCA优秀学生经验分享讲座在J2-101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武汉纺织大学2018ACCA方向班的陈灿同学分享ACCA学习和备考经验,我院ACCA2041班、ACCA194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从陈灿同学介绍自己的ACCA通过统考课程和所获荣誉情况开始,接着,她从ACCA免考科目和需参加统考科目这两个方面具体讲述自己学习和备考的经历及建议。ACCA免考科目方面,她重点讲解了免考科目中各科目与需参加统考的科目之间的联系,比如MA(管理会计)是为PM(业绩管理)打基础的,PM(业绩管理)是为战略专业阶段的APM(高级业绩管理)打基础的;FA(财务会计)是FR(财务报告)的基础,FRSBR(战略专业报告)也有所联系等。因此,ACCA免考科目学习时需要重视基础,多刷Kaplan或者BPP的原题或者变式题目;上课需跟随老师进度、重在理解,概念重在记忆关键词,要求能用自己的语言陈述出来,以及提高自己的读题和答题速度,为后阶段需参加统考的科目打好基础。需参加统考科目方面,其中TX(税务)、FR(财务报告)、FM(财务管理) 也要侧重选择题练习,KaplanBPP的相关习题建议刷三遍——第一遍按知识点做,可以翻书;第二遍边做边把不会的知识点标记出来,不要翻书,加强记忆;第三遍只看错题,在考前3天进行。真题可以放到考试前夕做,一天一套,模拟考试严格遵守考试时间限制;大题主要是平常掌握老师讲义PPT上的例题和布置的家庭作业大题以及考前系统地做几套真题里的大题。陈灿同学鼓励同学们多做多练,切忌死记硬背,需侧重于理解、记忆关键词,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记忆知识点,并利用记忆曲线规律不断强化知识点记忆,做到打好基础、脚踏实地、有效复习和刷题。

本次ACCA优秀学生分享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ACCA 1941班、ACCA2041班的同学对本学期ACCA科目的学习信心,同时使同学们对于ACCA科目的学习方法、备考经验和规划安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解了更为具体的ACCA备考刷题流程、常见题型和应试技巧等,期望此次的分享能够帮助2019-2020ACCA方向班的学生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全球统考,取得更好的成绩!